全职刀刀营业厅

N-narratte 说故事,叙述

#大约是原著向#


#伞修#


这个故事发生于第十赛季后 众职业选手们的狂欢夜上


虽然场上他们是拼命厮杀的对手 但这并不会妨碍他们彼此的友情


于是 作为第一的兴欣自然遭到了集火 而位于这集火最中间的自然就是一脸老神在在的叶修了


当叶修再一次莫名的就被他们拉着去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他已习以为常了


毕竟反正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带着这种无所谓的心态 叶修随手就从写着真心话卡牌堆里面抽了一张


“老叶你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就抽大冒险!”张佳乐刷的一下就从桌边跳了起来喊道


“呵 不参加游戏的人没有话语权”叶修带着那副欠扁的表情说道


然后 看着纸上的问题 叶修陷入了沉默


【请说出你和你账号卡的故事】


“叶不修你怎么不说话啦 快点快点 回答问题呀 来来 让我看看你抽了个啥”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抢走了叶修手中的纸条


“请说出你和你的账号卡的故事”黄少天一字一字清晰的说出了字条上的内容


“哎哎老叶你这个问题也太简单了吧 你运气还真是好的很啊 你看那边的大花 直接不参加游戏 来了解自己了有没有 所以来吧来吧让我们也听听散人的故事”黄少天语速飞快的说了一长串后把话题拉回了正题


那一瞬间


叶修眼前划过了当年和那个少年挤在窄窄的桌前抢一台电脑打游戏的样子


划过了当年和那个少年并肩打一把伞去接沐橙的样子


划过了那个少年在又一次没有抢到boss最后击杀时气鼓鼓的样子


划过了在幽暗电脑前那个少年上下纷飞的白皙双手


划过了那个少年笑着对他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最终


眼前划过了南山公墓里那块冰冷的墓碑


“这账号卡,是比荣耀还重要的东西。”叶修声音不大,却清晰的让KTV里的每一个人都听到了


一瞬间 KTV安静了下来 只剩下点歌机还在一句一句的放着歌词。


而刚刚在一旁和楚云秀笑着聊天的苏沐橙眼中也染上了点点悲伤


“想听哪个方面的?”叶修笑了笑,不带一点嘲讽意味。


最终还是喻文州开了口“关于....别人的那一部分。”


“等等,队长,这卡不是老叶的吗?怎么还跟别人.....”黄少天的话被叶修一声笑打断了。


“范围不错啊手残,”跷二郎腿的腿一晃一晃的“这张卡....不是我创的。”


“诶?!!!”众人有些震惊,只有喻文州张新杰几个半知情人面不改色。


“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沐橙的哥哥。”


苏沐橙看着叶修,微抿着嘴,精致的面容带上了悲哀。


“很厉害一人,我觉得他就算退役也可以在技术部占个位置,你们懂吧?在那方面,我自叹不如,他确实是个天才。”


懂,当然懂。


技术部,一个制作银武的....天才。


“这天才,建了这个号的那天晚上,拉着我谈了一晚上的荣耀,彻夜不眠”嘴角带着一点点笑


“如果一区记忆好的老人,或许还记得那一大段时间,一叶之秋和另一个神枪没日没夜的打材料,找boss,刷记录。”


“千机伞是为了散人而创的,那么多种形态,自然,也要耗很多材料,他失败了成百上千次,很难想象吧,不过那时候抢材料可比现在容易多了。”叼着烟,手臂枕在头后。


“往简单来说的话,就可以直接跳到觉醒公告的那一天,那天....散人的数量骤减,散人的意义也消失了。我问他‘你准备怎么办?’我还记得,他跟我说‘就那样呗,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是否删号?这是个问题,我们都考虑过这个问题,最后还是他说的,‘留个纪念吧,毕竟也是努力那么久的结果不是吗?’君莫笑在他死后,一直放在我这里,很少拿出来,不过我一直记得这张卡。直到.....到兴欣,才重新开始用它。”


沉寂,有些凝固的气氛,反倒是叶修先笑着开口“行了,没了,就这点。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早就释怀了。要是他还在,你们还能有活路?”


释怀?开玩笑吧,如果释怀了,又何必用这张卡再战荣耀?


“这张卡也算是那家伙的遗物吧”打了个哈欠“所以以后见到君莫笑,对它好点听到没?别动不动就围攻。”


最后一句话纯属调节气氛,事实证明,还是有点用的


“滚!不可能!”


“就是!散人是什么变态!”


“你倒是不用啊,你不用我们不打!”


叶修笑了两声“行了,下一盘吧。”


不用?怎么可能,这可是.....比荣耀还要重要的东西啊。


by:陌殇/阿璃&雪晔


评论

热度(9)